荷兰将购买两架F-35A战斗机用于联合试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荷兰将购买两架F-35A战斗机用于联合试验(图)
试飞中的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3月2日报道 荷兰将与美国和英国一起参与"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估(IOT&E),并为多国试验队伍提供两架洛马的F-35A战斗机。

  荷兰国防部已经通知议会其关于参加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估(IOT&E)的决定,并在2008年为这两架F-35预付10%的订金,在2009年将就购买飞机作出最终决定。这两架F-35将在2011和2012年交付,而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估的时间是从2011到2013年。

  荷兰皇家空军在其F-16替换项目下计划购买85架常规起降型F-35A战斗机,荷兰是JSF系统发展与验证项目的2级合作伙伴。

  荷兰政府表示包括两架飞机在内,参与多国IOT&E的费用大约为2.75亿欧元。政府估计一个国家试验项目将需要10架飞机,以及额外的2亿欧元用于在澳大利亚或者美国租赁空域,并将使荷兰皇家空军的初始作战能力形成推迟两年到2018年。

  荷兰表示在2009年初决定是否继续两架试验飞机的采购前将重新审查JSF的商业状况,政府表示美国采购速度的降低将提高其F-16替换项目的预估费用。

  2006年荷兰估计85架F-35的费用约为55亿欧元,政府通知国会目前的计划费用接近56.7亿欧元(原文为美元,疑似有误)。(晏武英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