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告称朝鲜有能力自主研发制造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3:49 中国网
美国报告称朝鲜有能力自主研发制造弹道导弹
资料图:朝鲜新型KN-2型地地弹道导弹

  据韩国媒体3月4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称,尽管朝鲜为生产弹道导弹从外国进口原材料和零部件,但其实朝鲜在弹道导弹的研发与生产方面几乎达到自给自足的水平。

  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交给国会一份名为“关于2006年确保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高端常规炸弹技术”的解密报告称,为了扩大弹道导弹的射程并提高准确性,朝鲜一直在进行弹道导弹的研发、生产及实战部署。

  该报告显示,虽然朝鲜一直为制造弹道导弹而通过各种外国渠道进口原材料及零部件,但其实朝在弹道导弹研发与生产方面几乎处于自给自足的水平。作为依据,报告提及了2006年7月,朝鲜试射可以攻击美国本土的远程导弹“大浦洞2号”等7枚导弹的事实。

  报告还称,朝鲜一直在试图向其他国家出售完整的导弹系统和导弹相关技术。但2006年7月试射“大浦洞2号”导弹和10月实施核试验以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决议第1695号和第1718号令禁止从朝鲜购买导弹。

  报告还指出,此后朝鲜在国际上逐渐被孤立,使得朝鲜的导弹出售有所减少。但朝鲜同伊朗、叙利亚等国仍保持合作关系。(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