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飞行员因擅闯建筑物被日本警方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2日,驻日本冲绳美军一名飞行员因擅闯建筑物而被日本警方逮捕。美国媒体称,这是又一起玷污美军形象的事件。

  美国驻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女发言人贝丝•戈瑟兰证实,日本冲绳警方3月2日逮捕了这名飞行员。

  日本媒体称,这名飞行员名叫韦斯利•塔夫特,21岁,是美国空军嘉手纳基地上等兵。冲绳警方表示,塔夫特现在已经承认,他闯进了当地一所建筑协会的办公室。

  据调查,2日早晨6点40分左右,塔夫特打破冲绳市知花地区的冲绳县建筑协会一个办公室的窗玻璃,闯入其中。由于他惊动了报警器,保安赶到后拨打了110。大约1小时后,冲绳警署的警员在距离现场约200米的地方发现了手持钢管的塔夫特。由于其呼气被检出酒精成分,警方怀疑他当时处于醉酒状态。

  戈瑟兰说,美国空军当局正在协助日本警方进行调查。在驻日本冲绳美军一名士兵被指控强奸一名14岁少女后,驻冲绳美军已从上月20日起原则上无限期禁止全体军人和文职人员外出。而塔夫特则翻越军营围栏,从基地跑出,闯下此祸。

  根据日美安全条约,大约有5万美军驻扎在日本,其中大多数在南部岛屿冲绳。 (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