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可能任命嫡系将领出任台军“参谋总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可能任命嫡系将领出任台军“参谋总长”
余连发(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3日电 陈水扁本周将大幅调整台军高层人事,包括参谋总长及部分上将司令。台军内讯息显示,陈水扁嫡系的余连发将被任命为台军参谋总长。继上月二十三日“国防部长”李天羽和二十七日“总政战局长”陈国祥下台,陈水扁再动军系高层,令人注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国防部”官员表示,没有听闻陈水扁要换参谋总长,但如果真的统统换,也没有人能够怎么样。

  属于陈水扁嫡系的台军后备司令余连发,去年就一再被传要接任参谋总长,一月底又有相关传言。当时余连发对媒体表示绝无此事,但是台军内的讯息显示,陈水扁打算本周将余连发任命为台军参谋总长,同时晋任一级上将。

  据了解,余连发若升任台军参谋总长,不但打破由台湾陆海空军司令出任的惯例,余连发原本在台湾陆军的学经历也不够完整,显示这是一个高度政治的人事安排。

  消息显示,台陆军司令赵世璋和海军司令王立申可能也在这次人事调整的范围内,他们去年三月上任,目前才满一年。报道说,赵世璋和王立申如果一并被换,很难不给外界“政治着眼”的联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