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及武警部队1.58亿元捐款全部转赠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06:1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1日电 全军和武警部队27个转赠小组,深入到雨雪冰冻灾害严重的60多个市、县,将官兵捐助的1.58亿元捐款送到灾区,用于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急需。据地方民政部门介绍,这些捐款可使15万余户群众直接受益,近日可送到群众手中。同时,部分资金还将用于修复灾区中小学校舍。

  雨雪冰冻灾区群众的疾苦,牵动着子弟兵的心,爱心捐助活动在座座军营、警营涌动。广大官兵在春节期间捐款1.27亿元的基础上,又陆续捐款3100多万元,支援灾区恢复重建。为尽快将官兵的捐款送往灾区,总政及时与国家民政部研究协商,统一作出转赠部署。

  各转赠小组怀着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深入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转达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关怀,转达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在转赠捐款中,各小组严格要求,做到不打扰地方领导、不出席宴请活动,尽量不给地方增添麻烦,树立军队的良好形象。

  全军和武警部队直接向灾区转赠捐款的义举,在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接收捐款的省、市、县纷纷给部队发感谢电、写感谢信,表达对人民军队的崇高敬意。许多市县领导感慨地说:抢险救灾斗争中,人民子弟兵在关键时刻、关键地区、关键问题上,发挥了关键作用;在帮助灾区人民恢复重建、解决生产生活急需上,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充分体现了我们这支军队真正是人民的子弟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