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CV-22鱼鹰战开始机配装遥控武器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1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空军CV-22鱼鹰战开始机配装遥控武器站(图)
美国空军型CV-22鱼鹰战机升空执行任务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2月27日刊报道 BAE系统公司已在美国空军CV-22式“鱼鹰”(Osprey)倾转旋翼机上安装了遥控武器站,以为测试一种可为飞机提供额外防御火力的系统做准备。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选定BAE系统公司负责将名为“远程保护系统”(RGS)的武器平台集成到CV-22倾转旋翼机(倾转旋翼机的特殊作战型号)上,并对其进行相关测试。该系统已于2008年1月安装在佛罗里达州赫伯特菲尔德(Hurlburt Field)空军基地的“鱼鹰”飞机上。“远程保护系统”将安装在“鱼鹰”飞机的机腹位置,可为飞机提供全象限压制火力。配备前视传感器的可伸缩式炮塔可安装.50口径的武器系统。CV-22配装的是GAU-2B式7.62毫米小型机枪。据悉,BAE系统公司将与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联合检验该机载系统的效能。稳定型武器平台是由公司提供资金而研制的,无权使用“鱼鹰”飞机的图纸和实体模型。

  经过若干年的研制,“鱼鹰”飞机已装备美国海军陆战队倾转旋翼机中队并于近期首次在伊拉克战场参战。据美国海军陆战队称,此次部署已证明该飞机能够在苛刻的沙漠环境中有效作战。然而,评论家则指出“鱼鹰”飞机目前的配置缺乏防御火力,它仅在飞机后部安装有一挺7.62毫米通用机枪。虽然附加的“远程保护系统”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该飞机仍无法在冲突激烈的地区降落。“鱼鹰”飞机主要由波音公司与德事隆(Textron)公司贝尔直升机分公司联合研制,BAE系统公司则负责生产“鱼鹰”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共需要约50架CV-22飞机。(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智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