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刚川:希望日方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7:53 中国新闻网
曹刚川:希望日方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图)
    2月27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日本自卫队联合参谋长斋藤隆海军上将。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今天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日本自卫队联合参谋长斋藤隆海军上将一行。他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三十周年,希望继续努力巩固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

  曹刚川说,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双方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顺利发展。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三十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深化交流与合作,继续努力巩固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增进双方的战略互信,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曹刚川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希望日方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中日关系大局出发,尊重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

  斋藤隆说,就像中国古话说的“百闻不如一见”。日中作为邻国,有必要增加彼此之间面对面的交流,构建一种联络机制就十分重要。日中两国的交往合作,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他表示,日方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没有改变。

  总参谋长助理陈小工少将、国防部外办副主任贾晓宁少将、中国驻日本使馆国防武官徐京明少将、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等参加了会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