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械基地请军工厂工人解决技术难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6:17 解放军报
解放军军械基地请军工厂工人解决技术难题(图)
资料图:我海军士兵清洗051B级113号导弹驱逐舰

  本报广州2月26日电 陈杰、特约通讯员周亚文报道:昨天,海军某保障基地军械仓库训练场上,10多名穿着便衣的工人师傅与官兵同场训练,不时对官兵的操作进行讲评。仓库主任郑楚华告诉记者,这是仓库新年度军民结合训练的一部分,工人师傅都是从军械生产厂家和修理厂请来的技术能手。

  “真正打起仗来,也许就不再需要工人师傅了!”郑主任介绍说,以往每逢执行重大军事保障任务,仓库由于技术能力有限,都要请来工人师傅“坐镇”保驾,随时处理技术难题。如今,工人师傅与官兵一起训练,无形中把训练场变成了课堂,官兵可以随时请教,提高技术水平。

  官兵们告诉笔者,仓库中很多军械产品出自工人师傅所在的工厂,他们更熟悉军械装备技术性能,请他们来指导训练,针对性更强,训练效果更好。

  笔者来到检修间,只见一枚硕大的水雷横卧中央。“预备,开始!”工人师傅一声令下,官兵拆雷盖、拉雷体、取电源、接电脑……整套检测程序一气呵成。该仓库副主任王育安介绍说,训练之初,官兵们方法不得当,反复操练但效果不佳。后来,在工人师傅的指导下,官兵们对扳手进行改良,制作出融合长形、弓形、环形扳手特点的六角操雷扳手。经测试,使用新型扳手操雷,时间比原来缩短3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