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称恐怖分子可利用客机安全漏洞在空中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英国前年8月粉碎恐怖分子以液体炸弹炸毁客机的阴谋后,全球大部分机场都规定乘客携带上机的液体要以容量少于100毫升的容器载着。不过英国一个电视台的测试显示,恐怖分子仍可利用漏洞策动阴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第四频道一个节目称,成功混和数种可携上飞机、无味无色的化学品制造液体炸弹,而且每种所需的份量少于100毫升。制作人在一架退役的飞机上引爆炸弹,结果飞机炸出一个洞,机身的翼肋折断,如果在空中出现此情况,飞机便会失控。节目并没有公开是使用何种化学品。

  美国前年曾经表示,如果液体的容量限制在100毫升,恐怖分子便无机可乘。不过有人批评这并非百分百安全,“如果你安排足够的人上机,他们能轻易带同足够的液体炸毁飞机,只要5个人便能成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