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拒绝就军舰撞沉渔船事件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本防卫大臣拒绝就军舰撞沉渔船事件辞职(图)
资料图: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

日本防卫大臣拒绝就军舰撞沉渔船事件辞职(图)
事故发生后爱宕号舰载官兵在舰艏搜寻遇难人员

  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24日说,他不会应反对党要求就近期日本海上自卫队舰只撞沉渔船事件辞职,至少在查明事件原因并制定类似事件预防措施前不会这样做。

  石破茂当天出现在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的一档节目中。当被问及自己是否会就撞船事件引咎辞职时,石破茂回忆自己近期同沉没渔船失踪人员家属见面时的情景说:“他们当时对我说:‘石破茂先生的职责应该是找出这次(撞船)事件的根本原因,同时保证类似事件决不再发生。’”

  路透社报道说,反对党日本民主党领导人已暗示,他们可能向日本国会参议院递交针对石破茂的谴责动议。

  报道说,谴责动议将不具强制力,但1998年的一份类似动议迫使一名时任防卫厅长官辞职。日本防卫厅2007年1月9日正式升格为防卫省。

  日本海上自卫队“爱宕”号“宙斯盾”级护卫舰19日凌晨在日本东南海域把本国渔船“清德丸”号撞成两截,造成两名渔船船员失踪,至今下落不明。(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