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入役巡防舰推进系统创台造舰新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台新入役巡防舰推进系统创台造舰新纪录(图)
台湾海巡署的两艘巡防舰“金门舰”及“连江舰” 文汇报图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以及香港中通社报道,由台“行政院海巡署”委托民间造船公司兴建的两艘500吨级巡防舰“金门舰”与“连江舰”,24日上午在高雄旗津码头举行成军典礼。

  “海巡署”两艘新巡防舰中机队的金门舰、北机队的连江舰24日上午在高雄港旗津第五海巡队码头成军,据称,主持成军典礼的陈水扁十分赞赏两舰的性能,尤其是将推进系统由传统的螺桨式改为新型喷水式,创下台湾大型舰艇造船的首例。

  据悉,这两艘500吨级的“金门舰”与“连江舰”是由高雄的中信造船公司所建造,最大船速30节(1节为每小时行驶1海里),耐海性可达9级风浪,船上并配有20机炮一门以及50机枪二挺。

  “金门舰”和“连江舰”成军后,将分别拨给海巡署北部地区巡防局以及中部地区巡防局使用,将负担起确保台湾专属经济海域、救援救难及资源保育的海上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