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坠毁B-2轰炸机中2名飞行员情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美国空军一架B-2隐形战略轰炸机星期六(2月23日)在西太平洋属地关岛坠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是美国在和平时期发生的第一起B-2战机坠毁事故。一个由军官组成的小组将调查事故原因。军方没有交代战机原定在执行些什么任务。

  据悉,事故在当地时间10点45分发生,战机当时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

  紧急车辆赶赴现场救援,大批民众在基地外围观。目击者说,事发后空军基地冒起了浓浓黑烟。

  美国空军表示,两名飞行员及时弹出逃生,他们已接受医学检查,“情况良好”。

  美国目前拥有21架B-2轰炸机,每架价值12亿美元,能配备传统或核武器。

  这些战机原本全部派驻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但是自2004年起,部分B-2战机被换防到关岛。

  美军曾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塞尔维亚的军事行动中使用这种战机。

  B-2战机能够连续飞行1.11万公里,并能避过大多数雷达系统的信号,使得防范、追踪和攻击这种战机相当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