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强烈反对科索沃独立 警告不排除对科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俄强烈反对科索沃独立警告不排除对科动武
大量塞尔维亚人22日走上街头举行抗议示威,反对科索沃独立。

  中新网2月23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强烈反对科索沃独立,俄驻北约大使昨日则警告,俄方不排除就科索沃问题动武。

  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后,欧美等多国相继承认科索沃,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已有23国表态支持科索沃。但是,俄罗斯站在塞尔维亚一边,强烈反对科索沃独立。

  俄驻北约大使罗高津昨日向北约表明,假如欧盟或北约在处理科索沃独立问题上与联合国出现争拗,俄方可能会出动军队武力干预。

  另外,前晚美国等多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先后受袭,俄外交部发言人昨日对事件表示遗憾,但指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是咎由自取,须负上部分责任,“我们想指出的是,那些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应意识到有关举动引致的后果”。

  另据报道,有分析认为,美国与塞尔维亚的外交关系将面临考验,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美国大使馆被袭后,华府震怒,美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表示关注有报道指塞官员煽动暴徒袭击,言下之意质疑塞当局纵容袭击发生。

  他说:“我们看到很多报道指塞尔维亚官员,包括一名部长,煽动暴力行为,这必须停止。”

  塞尔维亚毫不示弱作出还击,总理科什图尼察的顾问里斯蒂沃耶维奇批评美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介入的做法,他指美国在塞国反对下仍承认科索沃,本身已“违反国际法”,“是美国而非塞国粗暴地违反国际秩序,这才是安理会应处理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