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让新兵当教头不适合部队组训实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6:24 解放军报

  田利阳 杨志武

  新闻事实

  广州军区某师发生了21名新兵当“教头”的新鲜事!师副参谋长、新兵团长曹佑安听说后,把这件事拿到议训会上讨论。师长盖龙云认为,这种做法不可取,部分新兵尽管个人素质较好,但并没有组织训练的经验,让他们组训弊大于利。

  随后,司令部门的调查表明,一些“新兵教头”对组训内容并没有融会贯通,“四会”能力差,教学效果不佳。新兵三连战士孟祥谦当上“教头”后压力较大,不到两天,往日自信乐观的他就眉头紧皱,闷闷不乐。有的新兵当“教头”,其他新战士“不买账”,训练中还表现出了不配合的现象。

  为此,他们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取消21名新兵的“教头”资格,让新训班长实施正规训练。同时,区分不同情况灵活组训,对已经达到大纲规定训练标准的,经考核合格后提前转入下一课目训练。

  就事论理-杨志武

  慎用“超常举措”

  新兵训练,是部队基础的基础,必须让他们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迈好步。让一些素质较好的新兵当“教头”,出发点是好的,但实践证明效果不佳,盲目推广只能带来负面效应。看来,在新训中,无论何时都要循序渐进、科学施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