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摩步旅300多官兵奋战征服70度冰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06:52 解放军报

  本报九江2月15日电 特约记者丁广阳、记者杨清刚报道:截至今天19时,经过支援江西抢修主干电网的南京军区某摩步旅330名官兵连续2天奋战,武宁县罗溪乡境内一处雪山顶上修建塔基所需的60吨材料全部运到。

  2月13日,某摩步旅接到求援:急需将一批铝材运到坡度达70度的冰坡上。这座山顶上的电网一头连着三峡,一头连着南昌,是华中电网的重中之重。建电网的塔基材料有3384件,最重的达480公斤,长13米,最轻的也有几十公斤。记者看到,冰雪的厚度达30多厘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就像是一面镜子,人踩上去就像踩在溜冰场上。赵世威等6名新战士扛着一根长7米重216公斤的塔件奋力往山上爬。为了越过这道“天路”,他们跪在刺骨的冰面,喊着口号一步一挪艰难移动。

  二连指导员吴利捷率领30多名官兵合力运送一个“庞然大物”。为安全把这块长13米、重480公斤的三角铁运上山顶,他们科学编组,矮个官兵在前,高个官兵在后,每个人配一个安全员,匍匐前进,拖着塔材往上攀。

  攻克这个70度冰坡后,官兵们个个筋疲力尽。记者发现,由于塔材沉重坚硬且棱角分明,官兵们的肩膀都磨红、压肿,很多人脸上、手上都被塔材和冰凌划破了。

  今晚20时,这个旅330名官兵又接到驰援抚州抢修电网的新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