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二艘机敏级核潜艇装配成形明年6月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9: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第二艘机敏级核潜艇装配成形明年6月下水
英国海军首舰机敏级核攻击潜艇正在进行海试

  法国《航宇防务》网2008年2月12报道 英国国防部称,随着“伏击”号潜艇在位于巴罗因费内斯的BAE系统公司造船厂装配成形,第二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的建造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目前,建造工作的最新进展是将76吨重的舰桥导流罩安装到艇壳上。根据计划,“伏击”号将于2009年6月下水,并将与其姐妹舰“机敏”级首艇“机敏”号一起部署到克莱德海军基地,那里将成为它们的母港。

  “机敏”级核潜艇采用模块化建造,潜上的重要部件建造并在艇壳外完成测试后,再以“即插即用”的方式装配到艇壳上。舰桥导流罩也是按照这一原则建造的。

  核潜艇是英国海军的核心力量,担负着广泛的使命和任务,既可作为特混舰队的一层防御力量进行部署,也可以进行独立部署。“机敏”级核潜艇是英国海军21世纪的主力舰艇,装备有改进的通信设备,能够有效地支援联合作战,并且同其前辈相比,浅海作战能力有所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