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披露台当局秘设军火公司倒卖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台湾媒体披露台当局秘设军火公司倒卖武器(图)
资料图:台湾生产的T91式5.56毫米步枪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台军方可靠消息来源透露,在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积极运作下,陈水扁当局已经秘密筹设一整合防务工业生产资源的公司,内定由目前未担任任何公职的民进党前“新系”大老吴乃仁担任董事长。

  据指出,该公司将被命名为“鐽阵公司”。鐽阵公司股东成员,包括台“国防部”与“经济部”所属公营事业单位等。鐽阵公司筹备成员,均以懂得台美军售、商购“洋务者”为骨干,因无军职外调政策,所以台“军备局”有数人已正式办理退役加入;至于吴乃仁的董事长职务,则属政治任命。

  据了解,鐽阵公司主要业务之一,是整合台美重大军品采购案的工业“互惠合作”事项。鐽阵公司目前锁定的重大军购业务,包P3C反潜机、“天鹰”攻击直升机与“天鸢”运输直升机等三项。

  据指出,除了整合防务工业,鐽阵公司也将配合台当局“国安”“外交”政策,负责军火外销业务。

  鐽阵公司筹备成立至少已有半年时间,均由台“国防部军备局长”吴荣长奉命秘密执行。若干重大筹备指示,均系口头授命,不留文字与会议纪录。消息来源指出,台军方高层知道“鐽阵”公司与此一名称者,屈指可数,显示全案的机密性。

  因鐽阵公司目前锁定的三项台美重大购案,均与航空工业有关,故拟邀台公营事业汉翔公司参与合作。消息来源称,汉翔公司董事长冯世宽于结束岛外参展行程后,预订月底带领总经理等人会晤“鐽阵”与吴乃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