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飞行员实施高度轰炸比规定低10米遭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6:24 解放军报
南海舰队飞行员实施高度轰炸比规定低10米遭批
资料图:解放军海航部队装备的飞豹歼击轰炸机

  本报通讯员 寇永强

  “平时着眼战时,过硬来自平时。”近年来,南海舰队航空兵部队着眼未来实战需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抓好部队战斗力建设。他们从细节抓起,从细节严起,使所属部队低气象、超低空等训练取得实质性突破,部队战斗力建设跃上了新台阶。

  海军航空兵部队的飞行领导既是上级又是师傅。这种“师傅带徒弟”的模式会不会导致飞行带教中的随意性?某飞行团在以老带新中,采取学员评指挥员、教员与学员互评等制度,确保了飞行带教质量。一次,该团组织实施夜航训练,副团长吴晓东带教一名新飞行员。这名飞行员在实施高度轰炸时比规定高度低了10米,吴晓东毫不留情地进行了批评,并按要求重新实施课目训练。

  仪表训练是飞行训练的基础课目。在抓仪表训练过程中,他们严格按规定实施,先后有19人因仪表技术扎实受到奖励,有7人因违反规定受到了停飞处罚。

  2005年6月,该团参加上级组织的诸机种合同攻势布雷演练任务,机关在训练计划中设置了飞机的高度。时任副团长的范利民飞过5种机型,是海军特级飞行员。他看到训练计划后,认为按训练计划中的高度实施,虽然演练时能“演”得精彩,但并不是贴近未来作战的最理想高度。团党委认真研究,听取了他的正确意见,重新确定了布雷的高度。

  前年12月,南航飞行某部第一批预改装的飞行员,完成了着舰训练所规定的大部分基础训练课目。为尽快完成新型直升机的改装任务,有人提出立即组织着舰训练。该部党委专门召开议训会,按照着舰训练的有关要求进行把关考核后,才着手进行着舰训练的准备工作。

  去年3月中旬,经过各项考核,4名飞行员参加首次着舰训练。这是南海舰队航空兵首次组织着舰训练,有3名飞行员取得了较好成绩,1名飞行员着舰时状态不够平稳。该部领导经研究,依照飞行条令和训练大纲,对这名飞行员放飞亮了“红灯”。

  正是对飞行训练敢于较真,该部实现了连续22年飞行安全,荣立集体二等功,并连续3年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