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小兵种连队告别勤务保障走上作战训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6:24 解放军报
解放军小兵种连队告别勤务保障走上作战训练场
资料图:解放军侦察兵作战演练

  本报沈阳2月13日电 记者安普忠、通讯员朱晓虎报道:今天,记者走访沈阳军区某师训练场发现:过去长年担任勤务保障任务的小兵种连队,如今全部走上训练场,从昔日的“台下看客”变成了今天的“台上主角”。该师师长高光辉介绍说:“随着训练转变的深入发展,小兵种连队已成为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重要力量。因此,今年全师16个勤务保障点禁止动用小兵种连队一兵一卒。”

  过去,该师工程兵、防化兵、防空兵等小兵种连队,有的长年担任各种勤务保障任务,有的即使被赋予全训任务,也经常被当作“勤务保障预备队”拉出去“打杂”。久而久之,小兵种连队出现训练时间少、器材没保障、参训率低等问题。

  去年,该师某步兵团高炮连因担负保障任务减少了训练时间,在一次演练中未能及时发现临空“敌机”,致使指挥所遭“敌”轰炸被判出局。演习失利使党委“一班人”认识到:在未来信息化战争中,一个兵种连乃至某一关键兵种岗位顶不上去,都可能导致整个战争的失败。

  为此,该师明确要求非专业勤务保障禁止动用小兵种连队一兵一卒,确保小兵种连队训练落实。为提高小兵种连队训练质量,他们还加大训练指导和器材保障力度,确保小兵种连队练有器材、训有内容、学有标杆、考有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