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配好营养套餐保证新兵吃出战斗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6:42 解放军报
解放军配好营养套餐保证新兵吃出战斗力(图)
新兵过新年

  本报讯 函授学员叶洋萍报道:1月上旬,成都军区某舟桥团百余名新兵谈入营感受,“幸福指数”一词提及28次。新战士花光耀激动地说:“是团党委的5项‘量身定做’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指数!”

  据团政治处主任刘吉君介绍,5项“量身定做”是:配好一份营养套餐。针对新兵南北口味差异和营养能量消耗等特点,合理搭配膳食,确保每名新兵吃饱吃好吃出战斗力。制订一个成长计划。对新兵的体能、文化、现实表现等综合评估,针对个人特长和实际帮助新兵确立发展目标。培养一项兴趣爱好。成立了军乐队和书画、新闻写作等兴趣班,让新兵“对号入座”。编写一本心理教程。整理汇编了《新兵心理健康教育》,发给新兵学习。组织新兵体检,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各项生理指标登记造册,以便他们患病时能及时对症治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