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飞行员连续飞行11小时航程近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07:12 解放军报

  曾宝瑜 本报记者 谭洁 

  当航空兵某师副师长王德生率队凯旋之时已是黎明时分。这位个子高高的特级飞行员带机组驾机执行抗灾救灾物资运输任务,创造了一天连续空中飞行11小时航程近万公里的个人新纪录。这也是该机型改装以来的空军最新纪录。

  清晨进机场,深夜落地。全天在机场长达14个小时,转场大半个中国,空中飞行11小时20分钟,王德生对战友们说:最值得欣慰的是在第一时间把救灾物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空中航路随处有结冰空域,王德生与机组人员一路飞行,一路颠簸,一路小心处置。在不断绕飞的曲折航线里,一点点放下襟翼,确保飞行万无一失。运输机编队飞过长江,飞过黄河,很快飞临东北某机场。

  飞机刚一落地,机组人员不顾疲劳,立即组织装载救灾物资。顾不上吃碗方便面,又腾空而起,向贵州飞去。

  夜间飞行,天气多变。贵州山高雾大,航路极其复杂。王德生带领机组人员启动特情处置方案。即将落地时,当地气象部门突然报告:机场上空有大风。机组人员一边相互通话提醒,一边向机场方面报告空中情况。飞机安全降落,为灾区群众送来节日期间急需的蜡烛、药材、棉衣等物资。经过短暂飞行准备,他们开始返航。

  截至记者发稿时,王德生带领机组在这次抗灾救灾中共计飞行14架次24小时53分钟,空运物资112吨6530件,将几十名抢修电网的工人送达目的地。

  (本报武汉2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