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禁止军人在春节进入不正当场所违法犯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08:21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国防部”军事新闻网称,台“国防部”所属各军司令部在农历春节假期陆续策颁“国军春节期间军纪安全维护注意事项”,以求部队军纪安全,维护部队军誉。要求各级干部掌握休假官兵动态,并与家属保持联系,同时透过密集宣导,呼吁休假官兵务必注意个人安全,勿酒后驾车、勿出入不正当场所、勿从事赌博行为,妥善规划休闲活动,按时返营收假,确保春节期间军纪安全,以达“零违法、零伤亡、零违纪”目标。

  根据以往经验及数据统计,春节期间为军纪肇生高峰期,为有效落实军纪安全,台“国防部”特别策颁“春节期间军纪安全维护注意事项”,要求各级单位除做好战备留值规画外,亦应于春节前用心安排官兵休假预画、年节伙食、文康活动,并时时提高警觉,确保部队安全;此外,在宣导中也特别重申相关军纪要求,提醒休假官兵切勿以身试法,违法犯纪,官兵应快快乐乐离营、平平安安返营。

  在营内军纪维护方面,应重视卫哨勤务及械弹管制工作,严格要求各单位卫哨执勤应按建制,严防排定不公或由资浅弟兄包揽情事;对夜间卫哨人员,干部应利用巡查时,予以嘘寒问暖,减少官兵因思乡情绪衍生不当。此外,应重申年节期间贯彻政府“行政团队公约”相关作法,并依“国防部”部颁“不送礼、不受礼、不请客、不赴宴”及“崇法务实、勤劳俭朴”规定,要求各级主官(管)以身作则,应避免不必要浪费,期能上行下效,蔚为风气。

  在“绵密家属联系”及“落实离营教育”作为方面,应置重点于严禁官兵酒后驾车、不进出不正当(复杂)场所、不深夜结伴游荡、不赌博、不吸毒等,务使官兵铭记心中,共同维护军纪安全。台“国防部”表示,全体官兵应抱持“醉前多留心、将来少伤心”的态度,建立“向酒驾说不”的认知,有效杜绝酒后驾车行为,各级干部对于酒后驾车惩处及防处作为,务须列为经常宣导事项,采行为诱导方式,使酒后不开车成为官兵自律自发行为,以防患未然,维护军队战力与形象。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