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驳中国卫星碎片威胁:国际空间站轨道不必矫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0:30 环球网
俄驳中国卫星碎片威胁:国际空间站轨道不必矫正
图片说明:NASA专家认为国际空间站低轨道卫星碎片,中国占到40%

  《俄罗斯新闻网》2月2日文章,原题:俄罗斯专家拒绝NASA:不用矫正国际空

  间站轨道针对近来外国和俄罗斯一些媒体称中国卫星碎片会撞到国际空间站的言论,俄罗斯宇航局新闻中心主任亚历山大·沃洛皮耶夫2月2日称这是夸张说法,俄飞行管理中心不准备因此对国际空间站轨道进行矫正。

  沃洛皮耶夫说:“有消息说,国际空间站正受到中国卫星碎片的威胁,不客气地说这是夸张。空间站处于俄飞行管理中心弹道专家严密监控当中,目前没必要进行任何规定调整。”

  沃洛皮耶夫认为,以匿名方式向媒体散布国际空间站会受到中国卫星碎片威胁的言论是有特别企图的,这是为了转移公众对美国侦察卫星不久将会坠落这一事实的注意力。

  “美国官方已被迫承认,卫星已脱离轨道不见踪影,完全处于失控状态。也就是说,不排除上吨重的飞行器会落到某个人烟稠密的地方。为了让大家对这个即将到来的严峻威胁不再关注,让媒体臆想出这个想法”,沃洛皮耶夫向媒体记者透露。

  一位航天导弹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说,让国际空间站避开所谓的太空垃圾的方法在建设国际空间站的时候就已考虑到了。他说:“移动空间站躲避太空垃圾,是非常罕见事情,迄今为止总共10次,而助推碎片和太空人员留下的东西靠近太空站是很普通的事。”

  专家分析,如果太空站真受到威胁可以抬高太空站轨道高度来避免,但是重点是计算出两个太空物体的碰撞点,提升轨道后,飞行管理中心将延长太空站绕地飞行时间,也就是说,与太空垃圾相遇的情况是不存在的。

  沃洛皮耶夫相信,俄罗斯弹道专家不会让任何太空物体撞到太空站。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