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预备役高炮师出动应急指挥车实施救灾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6:25 解放军报

  葛传宝 师志平

  雪情就是命令。1月26日上午8时,上海某预备役高炮师紧急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出动17个预备役应急分队千余名官兵,奋战在上海市19个区(县)的交通要道、商业集散中心和电力线路密集区。

  1月28日上午,暴雪压申城。一个个求援电话接入该师与地方电信、移动等公司共同设计改造的车载式应急机动指挥车。

  “请交运集团应急分队火速派50名官兵到汽车站协助维护秩序。”

  “请奉贤天然气公司派出预备役抢修小组检修供气管道……”

  短短一上午,应急机动指挥车就接收、传达各种电话50多个,调动部队处置各种险情、灾情30余起。

  应急预案启动后,该师及时协调上海电信、移动公司出动应急机动指挥车,穿梭在各区(县)执勤,利用实时移动通信网对部队进行机动指挥,科学调遣部队,在第一时间内进行抢险救灾。

  1月28日晚20时30分,上海闵行区华漕镇附近一条民用电线发生断电事故。某预备役团接到指挥车传来的指令后,立即出动电力抢修小组,赶赴事发现场,仅用10分钟就将线路修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