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新兵患肺结核数月未隔离 300人将遭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台湾苗栗县卫生部门检测发现,一位新兵去年十一月体检时,就发现罹患开放性肺结核,不料部队还将新兵移拨给“海巡署中区巡防局”,并调派前往金门执行勤务;台军方只能亡羊补牢,追踪三百多名军士官兵是否遭感染。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苗栗县卫生局表示,这起疑似传染性疾病防疫漏洞的乌龙事件,是发生在台军新训中心与“海巡署”的移交管理上。

  李姓役男去年十一月,在新兵训练中心入伍,进行例行身体检查时,发现胸腔出现不明阴影,经X光片判读与取痰化验,在十二月底就证实罹患肺结核,立即通报部队应该进行隔离治疗。

  不料台军方表示,李姓新兵分发到“海巡署中巡局”接受短期训练后,已分发到所属的金门第九总队服役,接获通报后,已立即带往金门医院隔离治疗;曾密集接触的九名成员,并没有被感然;对于其它有接触过的三百多位军士官兵,将持续追踪检查,以防疫情在队部中扩散。

  台“海巡署中巡局”则表示,并没有事先接获防疫单位的通报,直到今年初“卫生署”通报确定为开放性肺结核病例后,为时已晚;也只能被动进行后续补救工作。

  至于检疫到确认长达约两个月的落差,台军方也希望能记起教训,尽速改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