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部队新兵专用电话放置不合理遭遇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6:29 解放军报

  黄永勇 杨明伟

  1月上旬,广州军区“塔山英雄团”为各新兵连统一安装了新兵专用电话,原本以为一开通就能“火”起来的新兵专线却意外地遭遇了新战士的冷落。

  “新兵专线”是根据新兵反映“打电话难”的问题而安装的,为什么新兵又不打了呢?原来,机关为了图省事,把卡式电话机悬挂在新兵连干部寝室门外的墙壁上,新战士们打电话总觉得别扭,担心“隔墙有耳”。得知实情后,团领导认为事情出在基层,根子却在机关。为此,机关业务部门很快就将所有“新兵专线”电话机移到距排房不远的户外,并为所有“专线电话”安装了防风雨用塑料顶棚和隔音玻璃罩,机关还积极与驻地电信部门联系,把“电信服务现行资费标准”统一制成32开小纸片,贴在电话机上,使新战士对各种电话卡话费情况、通话优惠时段和套餐服务项目一目了然。一系列细致入微的跟进服务,不仅使“新兵专线”重新赢得新战士的信赖,也让新战士实现了“放心打电话”的愿望。

  此后,该团对去年一年为基层办的30多件实事逐一进行“回头看”,先后查找出了为基层建了理发室却不对理发员进行培训、为基层新建了小型足球场却没有整修维护等9个问题,并制定了专人负责的限期整改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