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测试高能电磁轨道炮 射程可超过200海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54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海军测试高能电磁轨道炮射程可超过200海里
测试中的电磁轨道炮达到了创纪录的10兆焦水平

  美联社1月31日报道 美国海军于周四测试了高能电磁轨道炮,测试中的电磁轨道炮达到了创纪录的10兆焦水平。此前的电磁轨道炮的炮口动能仅接近9兆焦。(一秒钟产生一瓦特电能的能量被定义为一焦耳。)

  电磁轨道炮应用电磁能发射炮弹弹丸,其射程可以超过200海里。由于电磁轨道炮应用电能发射弹丸而非传统的火药,因此可避免了舰炮炮弹在舰上爆炸的危险。

  美国海军希望该电磁轨道炮最终能替代现在舰船上装备的标准5英寸舰炮。该武器最早配置到海军也要2020年之后。

  在周四的测试中,电磁轨道炮实际可能具备产生32兆焦能量的能力,但海军要求在一系列的试验测试中缓慢地攀升能级。随着舰上电能需求的不断增加,海军表示具备足够的发电能力将不会成为问题。

  据海军透露,电磁轨道炮研发完成之后,将有能力以5马赫或3700英里/小时或5953公里/小时的速度发射固体炮弹弹丸。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汪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