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航针对灾害性天气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3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针对目前我国多个省份持续受冰雪灾害天气影响机场关闭,厦航运控中心早早启动应急预案,各运行保障部门24小时保证人员在岗工作,尽力缓解灾害性天气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从1月29日起至春运结束,厦航每天下午3点和晚上9点召开航班保障协调会,针对各地天气和机场情况对航班运行进行决策,并每天安排一公司领导24小时值班,处理紧急情况。公司要求各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灾害的考验,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科学决策,合理调配运力,尽最大努力保证航班正常。

  厦航总经理阳广华在首次航班保障协调会上指示,运行部门的同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工作,从整体和大局上考虑问题,想旅客之所想,提前预案,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在运行过程中,气象部门要及时提供准确信息给运行部门,要研究重点机场和重点航班,早做安排。各驻外机构要合理安排机组休息时间,并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灵活应对,完成好航班保障工作。阳总强调,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机务要保证飞机的安全适航,特别关注外站飞机的保障情况;签派要严格放行标准;飞行部门要合理搭配机组;驻外机构要及时提供当地信息供公司决策;客运部门除做好前期排班工作外,机型的临时调整也非常重要,要根据市场实际,灵活调配运力。

  目前,除长沙机场继续关闭外,其他机场天气基本正常, 1月29日,厦航已安排补班11班,将前几日因天气原因滞留在虹桥、贵阳、武汉、杭州、南昌、重庆、泉州机场的旅客及时运达目的地。1月30日,厦航除保证正常航班外,安排补班3班,运送前几日滞留在贵阳、沈阳、桂林机场的旅客;青岛机场到南昌滞留的旅客随30日厦航正班到达目的地;8位福州到南昌滞留的旅客乘车前来厦门,搭乘厦航31日厦门至南昌航班返回。目前,厦航除继续取消长沙航班至2月4日外,其他航班基本正常。厦航将根据各机场运行状况,全力保障旅客顺利成行。(方休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