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传“大选”前海空军将进行人事大调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12 台海网

  台海网1月31日讯 尽管只剩不到两个月就要举行“总统”大选,台军中盛传“国防部长”李天羽为五二○后的军中人事布局,已准备在海空军进行一波人事大调动,以提前为自己的左右手安插职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其中包括将“国防部”常务次长林于豹中将调任空军作战指挥部指挥官、部长办公室主任熊湘台中将内定“国防部”常务次长、另海军舰队指挥官李仲威调任海军副司令、战规司长董翔龙预定调任海军舰队指挥官等,相关由海军掌握的军备系统也一并调整。

  此外,被视为“扁家军”大将的“国防部”军医局局长陈宏一中将提前于二月一日退伍,并正式取代已投靠蓝营的奇美医院前院长詹启贤位置,陈宏一所留遗缺由“国防部”军医局副局长范保罗少将接任。

  据了解,这波可能在二月异动的高阶人事,原本在一月中就将进行,不过后来因为外界质疑,大选前包括军方人事在内都应该进行冻结,因此全案一度喊停,但相关人事调整,昨天又传出仍将进行。

  由于外界推测李天羽可能会在五二○卸任,因此这次提前先为自己爱将安插人事,在军中看来并不意外。

  另最近也传出,现任后备司令余连发可望在陈水扁卸任前晋升四星上将参谋总长职务,后备司令一职则由空军将领择一担任。

  据指出,由于现任参谋总长霍守业任期将于二月一日届满一年,参谋总长一职若规划由扁家军出身的后备司令余连发上将升任,基于参谋总长应任满一年之惯例,余连发若于二月一日晋升参谋总长,新任“总统”将在这一年内无法调动余连发职务,对扁家军在阿扁卸任后继续执掌军权,将有极大的指标作用。

  军方高层对此项传言则持保留态度,强调为维持选前和选后的政局稳定,目前上将层级的人事应该不会再有所调整。(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