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派部队进驻两岸春节包机机场惹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台军派部队进驻两岸春节包机机场惹质疑(图)
资料图:参加反渗透演习的台军部队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两岸春节包机实施数年,据了解,台湾军方今年将调派陆军部队进驻桃园、小港两岸春节包机降落的机场,兵力约一个连。台当局“国防部”30日低调表示,部队进驻机场是例行任务,往年都有实施只是未对媒体公开。

  今年春节包机将在2月2日由大陆飞往台湾桃园机场与小港机场,据指出,往年春节包机飞航时,台湾军方在机场周边部队都有成立紧急应变的快速反应小组,但是没有将部队进驻机场,这次是首次有南部八军团的连级兵力部队进驻小港,桃园机场也会有北部陆军六军团支持戒备兵力。

  报道说,桃园机场与小港机场不是军民两用机场,机场内原先并无驻军,松山机场因为已经是军民两用机场,原先已有宪兵部队驻防,如果松山机场成为包机降落机场,不需进驻部队。

  台当局“国防部”、陆军司令部上午对于部队进驻机场一事都相当低调,仅表示是例行战备任务。

  另据报道,包机将在2月2日启动,台湾军方也完成应变措施,上周在高雄出动陆军部队演练反制渗透特攻,外界事后才了解,这次演练不只是展示台军春节加强战备,也是因应两岸包机降落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据悉,台当局“国防部”上周出动陆军战车、甲车、迫炮车、攻击直升机、侦搜直升机进行协同攻击,演练制压、扫荡渗透高雄地区的特种部队。军方当时只表示,这些是为了春节期间加强战备的训练,但事后外界才了解,这主要是为了春节包机降落时的应变方案进行实际演练。

  军队机场迎包机 “戒严吗?”

  外传台湾军方部队今年将首度进驻桃园、小港两个机场,包括“民航局”、航空站和航空公司人员都惊讶表示:“从来没听说”、“第一次听到”。还有航空公司人员私下半开玩笑反问:“部队进驻?戒严吗?”

  “民航局”和桃园航空站人员都表示,两岸春节包机从2003年首度开放,2004年停止一年、2005年恢复,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年,已经“迈入正常”。过去至今,民用航空站的保安都是“航警局”负责,从未听说有军方部队进驻机场,至今也没有任何单位和“民航局”或航站接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