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少将约女军官饭店聊天遭记大过勒令退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中再传高阶将领行为不检,“联合后勤司令部”政战部副主任陈世团少将,1月下旬到花莲视察时,在晚间将一位女性军官约到下榻的饭店“辅导功课”,遭人检控,引发政战部门高层震怒,被记2大过,勒令2月1日退伍。

  台当局“国防部总政战局长”陈国祥昨天证实,陈世团案是该局接到基层部队人员经由保防、监察部门的反映,主动派员侦办,一开始当事女军官还不太愿意说,但经过调查人员劝说,才和盘托出事发经过。

  来自台军中消息指出,陈世团是在1月下旬前往花莲联勤第二后勤指挥部下属单位督导,晚间陈世团独自住在花莲市区一处旅馆,下榻后,陈世团打电话给该单位一位年轻女军官,邀请她到旅馆聊天。据调查,女军官依约前往,2人就在陈下榻的房间里聊天。

  据指出,陈世团接受调查时,没有否认上述情节,但他表示,是女军官表示要和他请教考专业证照和研究所等问题,才会来到下榻的房间做些辅导。但这种说法,在人评会上并没有被接受,依旧认定陈世团行为不检。

  据该报了解,陈世团在前一个职务时,就曾经因为言辞对女性不检点,同样遭人检举,但情节并不严重,因此当时只给予口头申诫,调离原单位的处分。这次再传出类似事件,让政战高层非常不悦,下令严办。

  陈国祥表示,陈世团身为高阶军官,行为不检,就需要采取最高标准要求。但经过调查,本案没有任何言辞、肢体的性骚扰,因此不构成犯罪,女军官甚至不愿提告,但陈国祥强调,陈世团的行为,会有瓜田李下之嫌,“有事,约在办公室不能谈吗”?

  日前“总政战局”召开人评会,最后认定陈世团违反两性平权规范,记2大过处分,解除联勤政战副主任职务,调任“战计会”委员后,并确定在2月1日退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