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KFX隐身战机项目遭到政府高级智囊机构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韩国KFX隐身战机项目遭到政府高级智囊机构反对
韩国航宇工业公司正忙于研制FA-50,该机是T-50超声速教练机的战斗机改型。

  美国《航宇日报》2008年1月29日报道 韩国KFX隐身战斗机项目遭到了政府高级智囊机构的反对。韩国发展研究院(KDI)对该项目评估后认为,韩国为该项目花费巨资将得不到多少经济效益。

  KDI认为该项目能获得经济效益不超过3万亿韩元(32亿美元)。已有4架海外公司——萨伯、EADS、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交了KFX标书,其中一家公司预测项目成本为10万亿韩元(105亿美元)。

  KDI的报告将不能为项目通过下一障碍提供任何帮助,今年3月韩国新一届政府将对项目可行性进行评估并对项目时间表进行评审。韩国国防采办项目局称将在3月确定项目时间表。该项目现已被冠以“Boramae”的韩语名字。当选总统李明博新政府的一个委员会将在2月份政权交接后立即对该计划进行评审,并决定该项目继续推进是否可行。

  如果该委员会批准该项目,采办局将在4月启动一项概念研究,并在11月份选择一家公司开展探索研究。韩国政府最终是否会批准该项目还不得而知。该项目在全尺寸研制阶段就需花费6万亿韩元(63亿美元),可谓耗费巨大。而其国防企业韩国航宇工业公司正忙于研制FA-50,该机是T-50超声速教练机的战斗机改型。研制隐身战斗机对于该公司来说将是个巨大挑战。

  采办办公室已要求KDI在2月初提交报告有关的更详细信息。(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吴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