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高炮团老式火炮与新装备比武打成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6:19 解放军报
解放军高炮团老式火炮与新装备比武打成平手
资料图:解放军PGZ95式4管25毫米自行高炮射击

解放军高炮团老式火炮与新装备比武打成平手
资料图:国产65式37毫米高炮开火

  矫泽本 邢邦明

  隆冬,某射击训练基地,硝烟弥漫。天津警备区某高炮团与刚配备新式火炮的兄弟单位“同台竞技”。

  一边是老装备,一边是新式火炮,“硬件”差距如此悬殊,胜负似乎不言而喻。然而,比武的结果却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该高炮团官兵熟练地操纵着老式火炮,迅速捕捉目标,数炮齐发,显示屏上显示击中目标。经过3个回合较量,双方最终打成了平手。现场观摩的领导对高炮团官兵竖起大拇指:好样的!

  老炮打出新威风,这是该团积极对装备进行信息化改造的结果。近年来,他们紧紧围绕提高老装备作战性能和抗击效率科研攻关,研制开发了“防空兵指挥员判断情况计算机辅助决策系统”、“城市防空辅助决策系统”等多项成果,老装备作战性能得到成倍提高。

  就事论理 -柳刚

   让老装备“焕发青春”

  由于我国国防经费有限,在新装备不断列装的同时,部分老装备仍将继续服役。未来信息化战争是系统与系统、整体与整体的对抗,作为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老装备的作用不容忽视。当前,少数官兵“守”着老装备不思进取,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积极主动,充分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对老装备进行信息化改造,最大程度地挖掘其潜能,让老装备“焕发青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