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破获重大恐袭阴谋 激进分子拟袭多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引述西班牙《国家报》报道,上周在巴塞罗那被捕的多名疑犯原本策划在西班牙、德国、法国、英国和葡萄牙发动“基地”式的大规模袭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西班牙警方上周在巴塞罗那拘捕了一批嫌疑伊斯兰激进分子,对他们进行盘问后,揭发一宗惊天大阴谋。其中一名准备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嫌疑恐怖分子对警方线人说:“如果我们袭击(巴塞罗那的)地铁站,紧急救援服务就无法抵达。我们倾向于袭击公共交通,尤其是地铁。”

  《国家报》称,该名线人已向西班牙警方录口供,而该报取得了部分口供内容。报道指出,执法部门极之重视该名线人提供的数据。十名被捕的嫌疑分子已于较早时提堂,他们全部宣称自己清白,法官已下令把他们还押监房,等候进一步调查。

  西班牙内政部长25日说,当局接到一名线人警告,指有嫌疑恐怖分子准备在1月18至20日的那个周末,向巴塞罗那地铁发动攻击。参与行动的有6名自杀式凶徒,包括线人自己。

  法官在上周三的判词中说,该名线人提供三名涉嫌的自杀式袭击者和一名炸药专家的名字,他们全都是去年夏天从巴基斯坦来到巴塞罗那的。现时西班牙共有十四名来自南亚的嫌疑犯遭拘禁,包括九名巴基斯坦裔和一名印度穆斯林。

  警方线人说,该组织打算在西班牙发动3次袭击,在德国一次,并法国、英国和葡萄牙发动其它袭击。按计划,两名袭击者将携带装有炸弹的背包或袋子,然后在巴塞罗那袭击不同的地铁站,组织成员将以遥控方式引爆炸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