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决定将三上将降编为中将案延后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决议台军精进案排定今年4月1日将联勤司令、后备司令及总政战局长三个上将降编为中将,但为尊重新任领导人的“统帅权”,台军方与“总统府”商议后决定暂缓,不会在陈水扁任内处理。

  台军方考虑,4月1日新任地区领导人、“三军统帅”已经选出但尚未就任,此作法是“为了尊重新任领导人在5月20日就任后行使重要上将人事任用权”。不过也有意见认为,“立法院”决议降编,行政系统不能借故拖延。

  此外,台“国防组织法”规定,陆海空联勤原本“总司令部”机关名称改为“司令部”连带原“总司令”的职缺全部改为“司令”,同时压缩原称“司令”的军团、舰队等都被改为指挥官。军方一直想就此翻案,研议等“立法院”开议及新任领导人上任后,要发动一波“攻势”,希望陆海军三军及联勤司令部恢复为总司令部、司令也改称总司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