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子弟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6:43 解放军报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子弟兵

  

${新闻标题}

  1月27日,湖南省株洲市株冶九郎山电线路段电塔因结冰过重倒塌,造成株洲市北区用电告急。武警株洲市支队紧急派出100名兵力,协助电业部门抢运设备物资,紧急维修电塔。芦述进摄

  杭州军用帐篷温暖滞留旅客

  本报杭州1月28日电 邱柏星、记者代烽报道:今天上午10时,20多顶帐篷在杭州火车站前广场搭建完毕,上万名滞留旅客有了安身之所。连日雨雪天气导致杭州站部分列车晚点或停开,大量旅客滞留车站。27日13时许,应杭州市政府请求,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所在师火速派出工兵营官兵前往救援。风雪中的站前广场上,除旅客外多了200多个身着迷彩服的忙碌身影。

   江阴紧急驰援塌顶食品市场

  本报南京1月28日电 汪志忠、特约记者王余根报道:昨日16时15分,南京军区炮兵某团作战值班电话骤然响起,驻地江阴市政府请求支援:食品市场3000平方米屋顶被积雪压塌,1200余名群众受困,情况十分危急。16时20分,团政委张庆文率值班分队400余名官兵迅速出动,抄近道、走山路,徒步奔袭,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营救。截至20时40分,受困群众被安全转移,无一人伤亡。官兵还抢运食品百余吨,挽回经济损失百余万元。

   湖南万余官兵公路破冰除雪

  本报长沙1月28日电 彭炎林、特约通讯员曾政雄报道:今天上午,湖南省军区近万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京珠高速公路展开破冰除雪保畅通行动,截至18时,已破冰除雪250多公里,疏导车辆4000多台,转移受困人员3000多人。笔者在现场看到,尽管风雪弥漫,寒风刺骨,但官兵们干劲冲天,以班排为单位展开破冰除雪竞赛,衣帽上结满了冰凌。在铲出的无冰通道上,车辆缓缓通过,司机们或鸣笛、或招手向官兵致意。

   九江全力抢修受损输电线路

  本报南昌1月28日电 王健如、特约通讯员徐政武报道:连日冻雨使江西电网遭受历史上最严重的覆冰灾害,部分地区交通、供电和通讯中断。昨日上午,位于京九铁路大动脉的九江电厂一段直流输电线路不堪冰雪重负,严重受损。九江军分区迅速组织通信、电力、道桥抢修民兵专业分队,沿着冰封山道赶到事故现场,配合当地电力部门紧急抢修。截至发稿时,现场运输环境和天气条件依然恶劣,部分物资和各种抢修机具、设备已安全运抵施工现场,抢修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

   信阳沿途救助受困司机乘客

  本报信阳1月28日电 温青、特约通讯员李虹报道:今天下午4时左右,154医院抗灾医疗队在信阳段高速公路巡诊,将两名冻伤的司机接往医院进行治疗。连日来,抗灾医疗队乘坐越野救护车,沿高速公路和国道为受困司机、乘客提供“温馨服务”。他们用保温桶送来姜汤、开水,递上方便食品、冻伤膏和抗感冒药,沿途提供义诊。截至发稿时,医护人员已经为100多名司机和1000多名乘客进行了免费诊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