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航努力保障雨雪天气航班运行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1:1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1月26日,长沙、贵阳、 南京、南昌等机场因受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相继关闭,严重影响了春运航班的正常运行。厦航以旅客需求为中心,统筹调度各驻外基地运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满足春运旅客出行的需要。

  自18日民航总局发布灾害性天气信息通报后,厦航高层领导要求公司各运行保障部门全力应对,领导靠前指挥,充分挖掘厦航各分公司、营业部资源,全力做好旅客运输和服务工作。厦航运行控制中心不断增加值班力量,每日根据天气演变趋势和各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提前制定次日运行预案,周密计划,力求将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

  从22日开始,由于冷暖天气的僵持,全国多个区域出现了雨雪冰天气。26日凌晨,湖北、湖南北部、四川北部、江浙地区雪情加大;贵州、广西北部、湖南和江西一带冻雨伴有低云,江淮地区多为小到中雪天气,偏北地区大雪。与以往相比,此次恶劣天气形势覆盖面更广,持续时间更长,且发生在春运初期,所造成的影响较以往更为严重。

  雨雪天气容易导致能见度低下、低云多,给飞行造成困难,导致机场道面积雪、积冰而关闭,飞机机体积冰需要除冰等,对民航的飞行运行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长沙、贵阳、 南京、南昌机场相继关闭,而武汉、兰州、杭州、合肥、虹桥、宁波、无锡、南宁等地机场也运转困难。出现空中交通拥堵,机场、航路流量控制严重。厦航当日执行长沙、贵阳、南京、南昌共有44个航班受到影响,涉及旅客6100多人。

  由于长沙机场预计关闭到27日早上7:00,为保证联程航班的旅客顺利出行,厦航提前向总局申请,将经停长沙的所有航班全部改成直飞。如MF8157/航班,原定航程是厦门-长沙-太原-长沙-厦门,总局批准后,则改为厦门-太原-厦门,这样就保证了厦门与太原的旅客不因长沙天气影响而顺利成行。

  厦航还要求地面运输服务部门对延误航班旅客妥善处置,尽可能为旅客解决实际困难,做到“航班延误,服务不延误”。(朱丽华、张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