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在阅兵式上展示烈火3型中程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印度首次在阅兵式上展示烈火3型中程弹道导弹
印度展示烈火III型中程弹道导弹模型

  中新网1月27日电 26日适逢印度国庆日,印度为此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可搭载核弹头的“烈火3”型中程弹道导弹在阅兵式中首次亮相。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26日是印度庆祝独立后实行共和制的国庆日。印度每年都会在国庆日举行阅兵式。今年,正在印度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也作为来宾参加观礼。

  在本次阅兵式上,印度除了展示俄制装甲车和巡航导弹等武器外,还首次展示了由该国自行研制并于去年成功发射的“烈火3”型中程导弹。“烈火3”型导弹可以搭载核弹头,射程超过3000公里,可覆盖邻国巴基斯坦全境。

  近几年,印度军方正在抓紧推动装备现代化。印度本年度的军费比上一年增加了7.8%。除此之外,印度还在考虑从俄罗斯、美国以及法国购买航空母舰和最新型战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