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Idz-ES未来士兵系统即将进入测试演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0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德国Idz-ES未来士兵系统即将进入测试演示阶段
德国国防军狙击手小队执行任务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1月16日刊报道 德国增强型未来士兵系统(IdZ-ES)集成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于2008年3月开始进入样机系统的测试和演示阶段。样机系统的集成工作已于2007年9月开始进行,预计于2008年2月底结束,其中包括两套IdZ-ES系统演示样机。德国国防军于2006年9月授予了莱茵金属防务公司一份合同,要求其研制并交付两套演示样机,每套将装备10名士兵。

  Idz-ES人机工程技术演示(TD)样机于2007年7月31日完成,指挥技术演示于2007年10月31日完成,头、眼和面部防护技术演示以及作战服、防护和网络技术演示于2007年11月15日完成,瞄准装置、光电设备和武器演示预计于2008年1月底完成。德国国防军计划为其三个武装部队配装1000套Idz-ES系统。据悉,该系统是为了满足德国山地部队和空降部队的需求而设计的,它也可以装备机械化步兵、空军和海军安全部队。美洲狮(Puma)装甲步兵团作战车辆或拳击手(Boxer)装甲人员输送车也可以作为该系统的载体。IdZ-ES不是EADS公司的Idz基型系统的扩展型,而是一套汲取了已装备驻阿富汗德军的Idz-BS经验的新系统。IdZ-ES将比IdZ-BS至少轻20千克,但如果包括防护装置该系统仍然太重。

  IdZ-ES系统还具有改进空间,它的通信装置和计算机将可分离,因此它们在未来改进过程中将可由更多现代化系统替换,同时防护板也可在改进过程中拆除。莱茵金属公司的负责人称,将减少系统的电池并考虑采用燃料电池。IdZ-ES系统采用的是北约标准,因此可满足多国协同军事行动的需求。IdZ-ES系统的通信装置将可在北约多国协同能力项目标准(MIP/DEM)下进行操作,北约同盟国目前正在为该标准开发一种标准化协议(STANAG)。预计系列IdZ-ES系统将于2010年底开始交付。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智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