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接巴西TAM航空公司70亿美元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5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巴黎1月21日电(记者芦龙军)欧洲空中客车公司21日宣布,巴西TAM航空公司已与该公司签订合同,确认订购包括A350超宽体客机、A330-200和A320系列飞机共46架,按目录价格计算合同总额近70亿美元。

  空客在一份公告中宣布,巴西TAM航空公司当天确认订购22架A350、4架A330-200和20架A320。空客并未公布合同金额,但按其飞机目录价格计算该订单总价值接近70亿美元。

  此前巴西TAM航空公司旗下已拥有102架各种型号的空客飞机,是空客在拉美地区的最大客户。随着新合同的签订,TAM航空公司也成为空客在全球的最大客户之一,它也是空客A350的主要订购者之一。

  空客于2006年底开始启动A350项目,目标瞄准盈利率较高的远程中型客机市场,截至21日其订单总数达到314架。空客A350被认为是美国波音公司787梦想飞机的主要竞争对手。本月16日波音宣布787客机被迫再次推迟交货,这对空客A350来讲是一个出乎意料的好消息。

  近些年在客机制造市场上,空客与波音的两强相争成为“主旋律”。去年空客飞机新订单量、交付量及储备订单量均创历史新高,但在关键的新订单争夺战中以72架的微弱劣势败给了波音。空客A380大型客机的延期交付曾使该公司陷入极大的被动,而波音787接连延期交付会否给空客提供反击的机会尚需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