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空军寻求购买新型战机替换现役F-5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2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瑞士空军寻求购买新型战机替换现役F-5战机
瑞士空军F-5E虎式战机进行低空飞行表演

瑞士空军寻求购买新型战机替换现役F-5战机
瑞士空军F-5E虎式战机进行低空飞行表演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8年1月20日报道 F-5E/F“虎(Tiger)”II是大获成功的F-5“自由(Freedom)”战斗机的后续升级型,在上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用于占领全球非苏制战斗机的低端市场。目前仍有几个国家在使用F-5,但该机已经老化。瑞士于1976年购买了72架F-5E/F战斗机,另外于1981年又购入38架,共拥有110架F-5E/F(98架单座型F5E,12架双座型F05F)。其中有些飞机租赁给了奥地利使用至欧洲战斗机服役,据报道瑞士空军仍在使用54至85架“虎”II战斗机。

  与巴西、智利、泰国等F-5战斗机拥有国选择进行飞机全面翻新和升级不同,瑞士正寻求用新飞机替代其5个“虎”II中队中3个中队的飞机。瑞士已向4个投标商发布了初始评价指标征询书(RFP)。这4家投标商是BAE/萨伯(JAS-39“鹰狮”)、波音(F/A-18E/F“超级大黄蜂”)、达索(“阵风”)和EADS(“台风”)。竞标公司被邀在2008年年中前提交其标书。瑞士计划2008年底在瑞士进行飞机飞行评价,然后将选出获胜供应商。瑞士议会将在2010预算中授权采购新战斗机。(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吴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