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年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4:2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2007年经济收入大幅增长,首次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24%,利润超过50亿元。

  记者21日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2008年度峰会上获悉,中国一航在2007年经济规模和发展速度均创中国一航成立以来最高水平,特别是在2007年初首次对外适度公开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多用途第三代先进战斗机歼十战机,以其高可靠性、高生存力和高机动性能,作战半径大,起降距离短,攻击能力强等,综合作战效能达到国际同类战斗机的先进水平,让中国一航一夜之间成为全球热议对象之一。2007年底,中国一航举行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先进喷气支线ARJ21-700飞机的总装下线仪式,并与深圳鲲鹏航空在仪式上签订100架订单。

  据悉,2007年中国一航在科研生产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在民用飞机销售方面,新舟60飞机在持续保持对外销售增长的同时,首次落户国内航空公司。奥凯航空签购10架新舟60飞机,国产新型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以融资租赁的销售模式首次获得国内航空公司的订单,这也是中国一航首次通过自办的租赁公司将国产民用飞机推向市场的一项重大举措。英安航空公司也以同样的方式,签下20架的购机租赁大单。新舟60飞机在国内外销售突破百架,达116架。此外,ARJ21飞机还获得了老挝航空公司的2架意向订单,这也是中国民用飞机首次在飞机研发阶段就获得国外订单。中国的先进民机即将飞出国门。

  资本运作是中国一航2007年的主旋律之一,力源液压、中航光电、成飞集成、西飞国际……一航旗下的诸多股票让中国一航首次成为众多股民、券商和媒体高度关注的名字,通过一系列的金融组合拳,中国一航开始在资本市场上崭露头角。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