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2战机又出离奇事故 再次全部停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3:16 环球网
日本F-2战机又出离奇事故再次全部停飞(图)
    资料图:2007年10月31日,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F-2战斗机在名古屋机场跑道起飞时发生故障并起火燃烧。新华社/法新

日本F-2战机又出离奇事故再次全部停飞(图)
资料图:日本F-2战机造价高昂,装备先进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日本防卫省航空幕僚监部21日透露,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所属F-2支援战斗机在进行飞行训练时,突然发生了操纵杆的握把从根部折断的事故。为此,日本全国共计75架航空自卫队的F-2战斗机均被停飞接受检查。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航空幕僚监部称,1月21日的9点20分左右,青森县三泽市海面上的太平洋上空,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的一架F-2支援战斗机正在进行飞行训练时,操纵杆的握把从根部突然折断。由于操纵杆的功能还正常,可以进行操纵,所以飞行员把握把压进根部固定住,然后继续使用它操纵飞机,大约30分钟以后战斗机成功降落在三泽基地,飞行员也没有受伤。

  防卫省航空参谋本部要求松岛、筑城等5个基地的75架同型机停止飞行,并对全部的F-2战斗机进行安全方面的检查。

  F-2战斗机为日本和美国共同开发,操纵杆为感应式,很轻的操作就可以操纵战斗机。去年,由于厂商在F-2战斗机检修过程中的错误接线,从而导致在爱知县的名古屋机场发生了坠毁事故,而后的17天里,全部同型机停止飞行。(张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