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责伊朗仍在训练和资助伊拉克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美国军方周日(20日)表示,伊拉克境内伊朗军事武器的使用已出现显著下降,但德黑兰政府对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训练和资助则并未放松。

  华盛顿政府一直谴责德黑兰对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袭击美军的行为提供武器援助,其中包括致命性穿甲炸弹爆炸成型弹丸(EFPs)。德黑兰方面否认该指控。

  “我们相信,用于对抗联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来自伊朗的武器数量已经明显下降,”美军发言人史密夫对记者表示。“但我们认为,伊朗对伊拉克武装分子的训练丝毫未减缓,而且财政资助也没有减少。”

  目前伊朗和美国关系紧张,本月早些时候华盛顿称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威胁美军船舰。两国之间因伊朗核计划造成的分歧由来已久。

  美国官员近几周来放缓了对伊朗的言语攻击,部分原因应归结于自去年6月份伊朗下令封锁了武器走私源头之后,伊拉克境内暴力活动大幅减少。

  史密夫表示,1月份前两周以来伊拉克境内的EFP袭击事件数量有所上升。

  “袭击事件有所上升,我们还不知道具体原因……目前这种事情的数量已经回到了以往水平,” 他说,“目前还不确定伊朗发生了什么事。”

  美国和伊朗原定于去年12月中旬就伊拉克暴力状况进行第四轮会谈,但由于当时美国国务卿赖斯匆忙出访伊拉克,两国会谈计划被取消。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表示,尚未设定此类会谈的新的时间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