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BI涉嫌掩盖美高官违规出售核机密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美国FBI涉嫌掩盖美高官违规出售核机密事件
资料图:美国FBI特工

  中新网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前联邦调查局(FBI)女翻译斯贝尔-埃德蒙斯日前首次披露政府高官违规出售核武机密,但当调查机构要求联邦调查局出示相关纪录文件时,联邦调查局却以“文件不存在”为由替美国的高官们进行隐瞒和掩饰。

  现年37岁的斯贝尔-埃德蒙斯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前土耳其语翻译,她曾在联邦调查局华盛顿办公室工作了半年时间,其间听过数百盘高度敏感的电话监听记录,从而得以接触到“惊天秘密”。斯贝尔-埃德蒙斯对记者称,她是911恐怖袭击发生后被联邦调查局聘用的,她发现外国情报机构成功地打入美国的敏感军事和民用核武器机构,拉拢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高官下水,大肆窃取美国的核武器机密,然后在世界范围内向“感兴趣的客户”高价叫卖。发现这一惊人内幕后,斯贝尔-埃德蒙斯向上司进行报告,并向美国国会和911调查委员会提供相关证据,数次参加相关的听证会,但一直没有见到对违规者采取任何行动,而自己也被联邦调查局突然解雇了。

  埃德蒙斯告诉记者说,在她听过的秘密录音带中,一位国务院的知名高官被土耳其驻华盛顿特工收买。埃德蒙斯说:“他把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绝密情报交给土耳其特工,以换取金钱、地位和政治回报。我至少听过3次类似的情况,这说明他们之间这么干的次数肯定比我们知道得多。”在其中一次通话中,那名国务院高官要求土耳其外交官给1.5万美元的现金,并将装有现金的袋子丢在双方指定的秘密地点--华盛顿“美藉土耳其人委员会”院内某处,而他本人则提供核武器秘密情报。

  根据埃德蒙斯提供的证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对于高官出售核机密事件已经知情,并在内部档案中将这一事件编号为“203A-WF-210023”。美国信息自由委员会随后要求联邦调查局出示这份文件,但联邦调查局给出的答复是“文件不存在”。事实上,目前已经有记者获得了另外一份由美国联邦调查局高官签署的文件,证明编号为“203A-WF-210023”的文件是真实存在的。埃德蒙斯相信美国联邦调查局是在有意替这些高官们进行掩饰和隐瞒。埃德蒙斯说,“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这份文件以及高官出卖核机密的确是存在的,时间跨度为1996年至2002年2月。美国司法部以保护敏感的外交关系为由,将联邦调查局的这份文件定为绝密文件,所以他们说文件不存在是在有意撒谎。”

  埃德蒙斯称她自己对此一直感到非常困惑,尽管联调局早就发现并且密切监视这个大卖核武器情报的网络,可却一直没有采取任何的措施。而且联邦调查局只要一开始调查,就有好几个政府部门在做袒护工作。埃德蒙斯近年来一直四处投诉,可没有一个政府部门理会她,直到2006年才有美国总监察长办公室受理了她的投诉。然而,总监察长办公室告诉她说,由于她所说的涉及“国家机密”,因此“不许乱说”。此后,美国国会数度召开听证会听取埃德蒙兹的申诉,可却没有任何进展。(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