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级官员称使用集束炸弹并不应该是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高级官员称使用集束炸弹并不应该是坏事
美制GBU-105集束炸弹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7年1月16日报道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于1月16日表示,尽管目前世界上有近100个国家在寻求禁止使用集束炸弹,但在冲突中使用这类武器并不应该被看作是坏事。

  这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官员是在一场吹风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同时透露,美国正计划组建一支快速反应力量(quick reaction force,QRF)以应付集束炸弹等战争遗留武器弹药对平民的威胁。这名官员的发言清楚地表明美国、俄罗斯及其他大国仍然反对全面禁止使用集束炸弹。

  集束炸弹包括多种不同的类型,其共同点是爆炸后将飞散出数百个小炸弹用以对付大面积目标。由于这些小炸弹中没有爆炸的比例高达30%,因此在战争结束之后若干年内仍然会对平民造成威胁。据国际红十字会表示,目前在世界上大约有4亿人每天都面临着集束炸弹伤害的威胁,主要分布在伊拉克、阿富汗、黎巴嫩以及俄罗斯车臣等国家和地区。(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陈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