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部队人员调整频繁 战斗力持续攀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6:22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部队人员调整频繁战斗力持续攀升(图)
资料图:解放军96式主战坦克群开火

  本报讯 邵敏、特约记者冮伯友报道:新年伊始,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师旅团四级首长机关顶风冒雪,千里跃进某预定地域,率领部队进行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由于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今年开训以来部队整体作战能力保持了稳定,没有因为人员调整产生周期性波动。最近,南京军区肯定并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岁末年初,正值老兵退伍、新兵补充、干部转业、人员调动的高峰期,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容易产生波动。为解决这一难题,该集团军打破兵种和专业限制,广泛开展一专多能、一人多用训练,要求普通战斗员精通一门、熟悉多项专业操作;营连主官精通主战兵种,能解决新装备训练的重难点问题;师旅团军政主官熟悉所属部队诸军兵种、主战装备的战技术性能,并能胜任本级军事演习的组织指挥。

  此外,该集团军还未雨绸缪,统一调整、优先保留士官骨干、指挥技术人员和新装备操作使用和维修人才。年前,集团军采取军师旅团四级联审联配的方法,跨编制跨单位调整300余人补充到关键作战单元,并向上级申请调配了17名培训周期长的紧缺人才,使各战斗单元、作战岗位人员全部按实战要求配齐。老兵退伍前夕,他们将预留骨干及时纳入战斗编组,组织全员额、全装备、全要素、成建制的战斗力重组演练;新兵到位后,立即根据战备方案定专业、定岗位,直接分配到战斗班排,使新兵与成建制连队同编同训,缩短了战斗力生成周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