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呼吁停止对中国进行指手画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0:41 青年参考
马来西亚呼吁停止对中国进行指手画脚(图)
资料图:中国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访问马来西亚

  访问中国时,我注意到,与世界其他很多地方相比,中国人民享有更多的自由。在中国高速变革的时代坚持以老眼光看待中国只能是鲁莽的。

  去年11月22日~28日,我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的客人,访问了中国。中国正在进入一个巨大的变革时期。

  我们这一地区在未来几十年能否与中国和平共处?基于我最近此行的所见所闻,答案是肯定的。有很确凿的证据表明,中国是一个友好的国家。

  首先,最近中共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选出的领导人,是一群有智慧又充满活力的技术治国者,他们受过人类学、社会学、哲学和工程学的大学教育。通过强调和谐为治国之本,他们将从根本上把共产党从一个革命党转化成执政党。

  第二,正如在之前几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所说的那样,中国在坚定不移地执行它的东南亚政策。中国政府称,要致力于通过合作和经济融合促进睦邻友好关系。

  第三,中国是东南亚地区一个重要平衡力量。事实上,中国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在发挥这个作用。

  在冷战时期,中国帮助东盟成为一个新兴的地区力量,同时在国际政治日益向多极化方向发展的时候,中国也成为地区组织以大国平衡战略解决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和东盟关系日益和谐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地区国家越来越相信中国的真诚。在亚太地区,中国与东盟和美国组成三个主要的安全支柱。它们的合作是东南亚国家和平、稳定和富裕的保障。

  最后,也是对地区和全球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外界应该停止对北京如何治理中国指手画脚。

  中国面临的问题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复杂性上都是空前的。在资源匮乏和缺少足够理论支持的情况下,中国领导人取得的成就应该说是伟大的。在没有足够了解中国国情的情况下,对中国的人权问题说三道四是不合时宜的。在最近访问中国时,我注意到,与世界其他很多地方相比,中国人民享有更多的自由。在中国高速变革的时代坚持以老眼光看待中国只能是鲁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