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一代海巡舰连江号金门号下月成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台湾新一代海巡舰连江号金门号下月成军(图)
连江号巡防舰

  中新网1月18日电 台湾海巡部门斥资新台币十亿元建造的新一代巡防舰连江号、金门号,将于下个月十八日同一天成军。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江号拨给台湾北区机动海巡队后,将接替船龄逾二十七年、耐浪性较差的宝星舰负责海上巡弋任务。

  金门号则将拨交台湾中部机动海巡队,负责中部地区从中港溪到八掌溪之间、沿岸二十四浬内的治安维护工作及海上救难工作,但暂时不会汰换台中舰及钦星舰。

  连江号、金门号船舶总吨均为六百吨,舰上配载的救难小艇在船尾直接收放,让海巡人员在执行救难任务时,不致因船体左右摇晃过剧,无法放下救难艇进行救援的任务。

  连江号、金门号巡防艇的船体排烟口,改设在船舷左右两侧,也与基隆舰等老一代的巡防舰设计在驾驶台后方,直接排入云霄不同。

  据指出,更改此一设计主要是为了防止巡防舰启动高速航行时,所产生的大量排烟容易被雷达侦测到,有欺敌的效果,对打击海上走私勤务有所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