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航携旗下5公司自竖货运“联盟”大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4:0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17日,上航宣布联合其控股或参股的中联航等5家企业成立上海航空物流企业集团(联盟)。上航表示,该集团(联盟)将以航空货运业务为核心,打造一体化的运营模式和全面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上航董秘徐骏民17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透露,未来该联盟还会进一步吸纳行业内的其他企业加入。

  上航物流企业集团(联盟)是以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并由其控股或入股的5家企业包括中国联合航空公司、上海国际航空货运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国际货物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柯莱货运有限公司、大航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组建的独立法人企业的联合体。

  据上航方面介绍,上航货运部主要是负责运营上航客机的腹舱带货;中联航以航空客货运输为主;上货航主营国际货运及国内全货机业务;上海航空国际货物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以上海机场地面操作保障及代理外航业务为主;柯莱货运负责国内货运代理业务;大航国际货运则以第三方物流为其核心业务。而这些关联企业需要一个指导性机构来统一协调,发挥集合效应,由此上航决定成立上航物流企业集团(联盟)。

  据了解,成立后的上航物流企业集团(联盟)拥有波音系列及庞巴迪等各类客货机近70架,其中麦道-11全货机3架、波音757全货机2架和波音747全货机1架。共执飞近20条国际及地区航线、170多条国内航线。航线网络遍及国内60余个大中型城市及国际主要干线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集团其实只是一个相对松散的联盟,并没有将各家企业合并成立为一家公司。对此,徐骏民昨日解释,由于各个公司都是独立运营的企业,如果合在一起就要涉及到资产的注入和整合。而且该联盟接下来还计划吸纳行业内的其他合作伙伴加入,因此采用了联盟的形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